新浪新闻

北京16区“一把手”将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第六季“听民意 解民忧”活动十一月五日开始 16区“一把手”12345接听市民来电

本报讯(记者 任珊)第六季“听民意 解民忧”活动即将启动。从11月5日开始,每周星期二或星期四上午(节假日除外),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16个区的区委书记将带队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电话。今年还特别增加了领导现场回访、专家点评形式,对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程跟踪问效,公开反馈工作进展。

先听民意,再解民忧。据悉,“听民意 解民忧”活动已相继开展了五季。去年,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共有67位局级、288位处级领导干部走进12345接听市民来电,现场会商解决群众诉求。各级领导接听的2555件群众诉求,做到了件件有反馈。

今年接听单位将以16区为主,结合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6区的区委书记将带队到12345热线接听群众来电,这也将成为各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实践。

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工作汇报、现场接听、座谈会商、马上就办外,今年还增加了领导现场回访、专家点评的形式,形成领导接听、解决问题、回访反馈、专家点评的闭环。对已解决的群众诉求进行现场回访,了解诉求办理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推动解决的群众诉求或城市治理的典型案例,由专家进行点评,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基层治理创新。

据介绍,市民热线服务中心还将定期开展阶段性工作讲评和年度工作总结,并将活动当天领导接听电话的解决率纳入“接诉即办”考核范围进行绩效考评。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