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春莹、耿爽亲笔签名,她收到了这封信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华春莹、耿爽亲笔签名,她收到了这封信

近日,一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寄来的信函,让青岛超银小学的师生和成果同学兴奋不已。

“你说,长大了也想加入外交队伍,这个志向非常棒!要成为一名外交官,首先要热爱祖国和人民,也要具备各方面能力。相信你经过努力,一定能学有所成。我们期待着有朝一日在外交队伍中看到你的身影”。外交部办公室在回信中鼓励成果同学。

二年级学生成果收到外交部回信后表示:好好学习,早日加入外交队伍​​​​

这封信是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对成果同学此前去信的回复,信中不仅为成果的美好志向点赞并指明方向,随信还附上了华春莹、耿爽几位外交部知名发言人亲笔签名的信封。

外交部的回信也让超银小学全校师生备受鼓舞。

据老师介绍,成果在班里表现非常突出的,也非常团结友爱同学,尊敬师长。

据老师介绍,成果同学这次是在恰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给外交部写了一封信。

成果同学在信中表达了:我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

随信还附上了华春莹、耿爽几位外交部知名发言人亲笔签名的信封。外交部的回信也让超银小学全校师生备受鼓舞。

相关报道

广西南宁的这位同学收到了外交部的回信

2018年4月24日,一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寄来的信函,让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下简称模联社)刘佳奇和他的同学们 沉浸在兴奋当中。

这封信是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对同学们此前去信的回复,信中不仅为南宁学子开展“模拟联合国”活动提出了真诚的建议,随信还附上了有陆慷、华春莹、耿爽等几位耳熟能详的外交部知名发言人的亲笔签名信封。

“外交部来信”让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像来信中期许的那样,更加拓展国际视野,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原来,刘佳奇就读于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高二,同时也是学校模联社的成员,模联社每年会定期举行论坛活动,同学们会扮演不同国家或其他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会议、展开辩论。

刘佳奇同学个人照

刘佳奇说:“写信的本意,是希望能让外交部注意到,还有像我们这样的青年高中生,在努力学习知识的同时,还愿意主动透过国际的视角,重新审视所处的现实社会,以期未来更好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也希望从外交部得到专业的建议与支持。”

信是寄出去了,

但外交部能否回信?

刘佳奇和同学们心中并没有底。因为在同学们的印象中,学校社团活动与外交沾不上边,来自西南省份一所中学学生社团的信件,或许就此会石沉大海。

然而,就在4月24日,也就是模拟联合国社团的论坛活动成功举办后的第6天,一封挂号信寄回了学校,黄色的牛皮信封上红色印刷字体:“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分外显眼。 刘佳奇与同学们认真阅读着信里的每一个字,感到既激动又有力量。

记者看到,在这封落款为“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的回信中,外交部对刘佳奇和同学们对外交关注表示了感谢,并对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社团活动点赞:“作为高中生,你们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对联合国、国际关系和外交领域的认知和思考,通过模拟联合国活动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实践能力,培育创新精神,体现了青少年一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我们为你们点赞!”

信中不仅肯定了孩子们的议题:“此次活动围绕国际反恐展开,这是个非常不错的想法”,并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而专业的建议:就“国际社会应如何加强反恐合作”或“如何更好发挥联合国在国际反恐合作中的主导作用”进行讨论,这样思路可以变得更加开阔,可探讨的内容会更加丰富。

信末,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鼓励刘佳奇和同学们:“期待有一天,你们中的一些人也能与我们并肩作战,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智慧和力量。”与信函一同附上的,还有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华春莹、耿爽的签名信封。

“来自外交部的激励,让我们意外,更是我们继续开展活动的动力。”刘佳奇和同学们说,来自外交部的一封回信,不仅让他们认识到自己开展的社团活动的意义,而且信中所期待的那样,让他们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身上所应当具有的积极了解世界、拓展眼光和面向未来的责任所在。

我们共同期待并祝愿,

成果、刘佳奇在未来加入外交部队伍!

综合:@齐鲁晚报、@半导都市报、南宁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