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将出脱欧儿童故事书 卡梅伦被描绘成一头猪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英国将出脱欧儿童故事书,前首相卡梅伦被描绘成一头猪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猪是一种聪明的动物,他相信投票表决是明智之举。但当他意识到事情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发展时,他非常生气。”

据《独立报》28日报道,英国第一本讲述脱欧的儿童读物将于10月31日出版,值得一提的是,该书用动物来代指英国政治人物:前首相卡梅伦被描绘成一头猪,特蕾莎·梅的形象是一只仓鼠,而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则是一头苏格拉高地牛。

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28日报道指出,此前有研究显示,32%的英国父母无法向自己的孩子解释清楚英国目前的状况。

为此,英国即将出版第一本关于脱欧的儿童故事书,报道称,这本名为《我想离开这本书》(I want to leave this book)的儿童绘本,“公正地”复述了英国脱欧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我想离开这本书》的故事围绕着一群动物展开,这些动物在讨论是否应该留在书中之后,决定离开,但是发现他们无法就想要进入的故事类型达成一致。

其中,前首相卡梅伦被描绘成一头名叫珀西 · 霍格特罗特(Percy Hogtrotter)的粉红色的猪,上任首相特蕾莎·梅的形象是一只仓鼠,而现任首相约翰逊则是一头苏格拉高地牛,该牛在中国又被称为“非主牛”,因为其毛发时常盖过眼睛,嘴巴嘟起,类似“非主流”的造型,而被称为“非主牛”。

据StoryTrender网站25日报道,对于动物的选择,作者理查德·大卫·劳曼(Richard David Lawman)表示,这些形象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挑选的,“猪是一种聪明的动物,他相信投票表决是明智之举。但当他意识到事情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发展时,他非常生气。”

“仓鼠代表的是特蕾莎·梅的软弱政府,而高地牛鲍里斯·约翰逊是一个大块头、大胆、傲慢的角色,眼睛被毛发挡住,从而看不到自己也面临着同样的困难。”

不过,尽管该书是作为儿童读物推出的,但劳曼表示,各个年龄段和政治信仰的人都可以阅读这本书。

对于写这本书的理由,劳曼说:“我们需要让这些复杂的政治问题尽可能容易理解,以确保年轻一代真正参与其中并且理解这些事的背景。”

为了向自己的两个女儿解释什么是脱欧,33岁的劳曼上个月末开始创作这本寓言,并在30天内写完,该书的绘图部分由凯蒂·威廉姆斯(Katie Williams)完成。

据介绍,《我想离开这本书》会附带一个脱欧词汇表,以便父母能够向他们的孩子解释与之相关的关键词,发行日期是10月31日——此前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该绘本共32页,售价为9.99英镑(约为91元人民币)。

另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10月28日通过推特发布消息称,欧盟已同意将英国退欧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图斯克表示,欧盟27国同意在2020年1月31日前接受英国提出的“脱欧”弹性政策。预计该决定将通过书面程序正式确定下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