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俯首甘为孺子牛

西部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俯首甘为孺子牛

全体党员不仅要学习模范党员、靠拢模范党员,还要争做模范党员,始终在深耕帮扶人民的一线,真情实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将人民冷暖挂在心头,用心用情用功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疑难杂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摘自:2019年10月24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说到“为人民服务”,通常大家都会联想到具有毛体书法标志性笔道的五个遒劲有力的大字。然而,这并不仅仅是简单的五个字,它们有着丰富的内涵和无穷的力量。在革命时期,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为人民服务”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引领革命先烈为全民族的解放事业前赴后继,不惧生死。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所有党员干部践行的使命要求。

一心为民,不放过一点一滴群众小事。“路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民服务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党员干部须以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目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不能轻视关乎群众利益的每一件小事,要时刻将百姓冷暖放心坎。立足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个人价值,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而奋斗的己任。

锐意进取,做大做强每一项人民事业。黄旭华,隐姓埋名几十年,为我国核潜艇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作为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开拓了中国核潜艇的研制领域,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的黄旭华,他的一生,就像他一辈子的作品——深海中的核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党员干部,应永葆无私奉献、拼搏不止的精神钙质,将自己的一生都倾注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开拓创新,为人民谋求高质量高水平幸福。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事业的开创者,为人类运用科技手段战胜饥饿带来绿色的希望和金色的收获,他的卓越成就,不仅为解决中国人民的温饱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更为世界和平和社会进步树立了丰碑。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学习袁隆平老先生热爱祖国、一心为民的思想风范,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在执着追求中为人民谋幸福,在不断创新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路漫漫其修远兮”,为人民服务是一项伟大、无止境的工程,只有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俯首甘为人民的孺子牛,才能让这面旗帜在祖国大地傲然屹立,高高飘扬。

作者:实录镇 邓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