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跑不掉!男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肇事逃逸 行车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跑不掉!男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肇事逃逸 行车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几天前,当交警找上门时,正在打麻将的四川仁寿男子刘某在片刻错愕后,对自己交通肇事后驾驶摩托车逃离又弃车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10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资阳交警获悉,刘某因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撞伤人后,其驾驶摩托车逃跑的行为被另一辆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这成为交警破案的关键线索。

男子肇事后骑摩托车逃离

电动车驾驶人被撞伤 肇事司机骑摩托逃离

10月21日17时许,53岁的曾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行至资阳城区蜀乡大道沱二桥桥头时,被后方一男子驾驶的无牌二轮摩托车强行超车撞倒,造成曾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事发后,肇事男子看了一眼被撞伤在地的曾某,随后在众目睽睽之下骑摩托车逃离现场。

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由于事发突然,民警走访周围群众,一时无人记清肇事驾驶人样貌。涉案车辆是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事发现场正好处于路口监控盲区,事故现场并未找到任何有用线索。

男子弃摩托车逃逸

随后,民警驾车前往医院。但由于伤者病情较为严重,加上事发突然,在伤者口中也未得到有用线索。

根据群众提供的摩托车肇事逃离方向,民警调取事发时间段周围卡口的多个监控视频。通过反复查看,民警发现除了一段“嫌疑车辆在沱二桥桥上急速驶离”的视频外,便再未见该车辆踪影。于是民警初步推断,嫌疑人很有可能是附近村民。但次日,民警沿事发路段对附近村民全面走访排查了一天,依然一无所获。

查监控找到目击证人 行车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为尽快侦破此案,办案民警调整侦查方向,再从路口监控视频入手,陆续排查80多辆机动车,并逐一电话询问,全力找寻目击证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方查找,一辆事发时经过该路段的轿车车主告诉民警,他正好目睹了这起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摩托车驾驶人迅速驾车逃离现场,在急速行驶一段时间后,可能由于之前的碰撞致使摩托车发生故障,驾驶人随即将车弃至路边,抄小路快速逃离。他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正好拍下了事故发生的全部过程。

得到这一信息后,民警立即要求车主提供行车记录仪视频,配合案件侦破。根据行车记录仪视频,民警来到嫌疑人弃车逃离点,却不见摩托车踪影。民警搜寻后在道路旁边一处草丛中,找到了嫌疑车辆。后经查实,该摩托车是环卫工人在打扫道路卫生时见其阻碍交通,遂将车挪至偏僻处。

然而,由于该车并未上牌,车上只有某车行的广告牌,民警没有查询到关于该车的任何登记信息。就在一筹莫展之时,民警在摩托车车头一个小口袋中,意外发现了一张眉山市仁寿县鸭池乡某餐馆的“营业执照”。

根据一张“营业执照” 顺藤摸瓜挡获嫌疑人

24日,根据“营业执照”上的登记地址,民警前往仁寿县鸭池乡,并先根据广告牌上的车行信息,找到了某车行老板,经车行老板确认,该车系某餐馆老板刘某在其车行购买。根据车行老板指引,民警随后来到某餐馆,并在餐馆隔壁的麻将馆中,将正在打牌的刘某挡获。刘某对自己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并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嫌疑人刘某,四川省仁寿县人,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二轮摩托车未登记上户。

目前,受伤的电动车驾驶人曾某正在住院治疗中,案件也在进一步办理中。

凌敏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彭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