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22届北京科博会开幕 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第22届北京科博会开幕 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谢昊、盖博铭)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22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24日在北京开幕。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个代表团和1200余家企业参会。

深水工作船、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未来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物联网芯片……大量我国自主创新成果悉数亮相科博会。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为期4天,包括综合活动、展览会、14场推介交易活动和11场论坛会议。展会将展示一批高精尖技术成果和产业集群,呈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成就;数十位国际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围绕高精尖技术引领作用、融合创新、开放共享等话题发表演讲;一批产学研一体化品牌项目面向全球招商推介,寻求合作。

自1998年创办以来,科博会已连续举办21届。据不完全统计,先后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8个境外代表团参加,参展机构和企业36504家,观众累计560余万人次;举办论坛、推介交易1025场次,签署合同、协议、意向5529个,总金额10118.77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