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网络安全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前三季度我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加强重点指标、重点任务调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释放积极信号,引导社会预期,提振企业信心。抓好有效投资,重视工业投入,狠抓要素保障,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年初确定的项目按期开工。高水平扩大开放,提高实际利用外资的质量。扩大内需,增加消费有效供给,“一店一策”推动传统百货转型升级,发展有品质的夜间经济。持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与实施新版北京城市总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接诉即办和主动治理相结合,打好组合拳。以减量倒逼集约高效,提高人均、地均产出,战略留白要落地。高标准建设城市副中心,深化与北三县的协同发展。强化科技创新,高水平推进“三城一区”建设,促进转型升级和成果转化。加快金融业扩大开放政策落地,加强金融街、CBD、丽泽金融商务区等对接合作,推动新三板改革,提升金融业发展质量。及时启动临空经济区建设,研究探索北京自贸区建设。筹备好明年京交会、中关村论坛。围绕“七有”“五性”,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办好企业诉求热线,完善“服务包”制度,对重点企业做好“一对一”服务。生态涵养区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抑制开发冲动,用好与平原区结对协作机制。对标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重点项目要早动手、早调度。

会议听取了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工作汇报,指出,要把规自领域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专项整治要把握政策和节奏,讲究方法,依法坚定有序推进。实施好加强规自领域内部约束监督和治理基层涉地乱象涉地腐败的两个意见,加强“村地区管”,做好集体资产合同的清理和监督管理,坚决查处涉黑涉恶、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巡视巡察,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将规自领域问题整改作为专项整治重点抓好,务求实效。

会议指出,北京是全国的“网都”,互联网用户活跃,新技术应用广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在首都的生动实践。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观,加强工作统筹和顶层设计,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优化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环境,建好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落实国产化替代工程。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提升首都网络安全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