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甘肃遇害女医生事发前刚结束扶贫 曾给嫌犯做手术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甘肃遇袭身亡女医生事发前刚结束扶贫,曾给嫌犯做过手术

据@兰州城关公安 通报,10月22日上午,54岁男子杨某某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持刀对42岁女医生冯某某行凶。冯某某因救治无效,不幸身亡。案发后杨某某即被公安机关控制。经初步调查,杨某某因患直肠癌,曾在医院就诊手术,冯某某为其主治医师。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遇害女医生冯某某系甘肃省人民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官网资料显示,其擅长于结直肠肛周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外科治疗……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篇,事发上午正在坐门诊。

冯某某的一位同事米医生(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冯医生半年前在(甘肃天水)武山县人民医院下乡扶贫,22日是她回来第一次上门诊。

其提供的截图显示,10月17日早上,冯医生发布朋友圈称,“扶贫任务圆满完成,回到自己熟悉的办公室,见到了自己熟悉的领导和同事,继续努力工作,今天天气很好,万里无云,祝未来的日子里一切顺顺顺……”

红星新闻记者搜索发现,武山县人民医院官方微信曾发布消息称,4月15日,由甘肃省人民医院人事科科长叶宗平带队,以该院内分泌科、肛肠科等8个学科组成的专家医疗队,“组团式”对武山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1年的医疗对口帮扶工作。其中冯医生在列,并担任武山县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

该官方微信还称,在冯副主任医师的指导下,武山县人民医院开展了首例巨大骶前肿物切除术,以及成功为一例有既往腹部手术史和便秘史、属结肠镜检查难度较高的46岁女性患者开展了首例电子结肠镜检查。

甘肃省人民医院对口帮扶武山县人民医院,冯医生在列。

“发生在她身上我们都不敢相信”,米医生称,患者杨某某3年前因患直肠癌在肛肠科做了手术,冯医生是其主治医师,“一般来说,直肠癌术后存活3年已经很不错了,不清楚凶手为何要下此狠手”。

米医生称,因为肛肠科涉及到病人隐私,一般都是一个人一个人进去,“凶手行凶时放了烟雾弹,整个门诊3楼都是刺激性气味,事件发生后3楼门诊被封锁”。

红星新闻记者就此致电甘肃省人民医院,院办工作人员称,一切以警方通报为准。

据警方通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李文滔

来源:红星新闻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