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土宣布:再给库尔德人150小时撤离,将在叙边境联合巡逻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俄土宣布:再给库尔德人150小时撤离,将在叙边境联合巡逻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2日,俄罗斯索契,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访问俄罗斯索契,与俄总统普京进行了6个多小时的会谈,双方就叙利亚东北部局势达成一致决定。

据塔斯社23日消息,埃尔多安在与普京会谈后宣布,土耳其和俄罗斯将在叙利亚东北部进行联合巡逻,具体位置为距离土耳其边界10公里的叙利亚领土上。

“在150小时内,人民保护部队(YPG)必须离开30公里‘安全区’。倒计时将从明天12:00(当地时间23日12时)开始,在150小时用完之后,土耳其和俄罗斯将开始在‘和平之泉’行动区以东和以西对该地区进行联合巡逻。”埃尔多安说。

普京在会谈后表示:“我们经过长时间的紧张讨论后达成了决定,两国外长稍后将作公布。我认为,这些决定相当重要,可以解决叙土边界地区当前的尖锐局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随后宣读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备忘录文本称:“2019年10月23日12:00起,俄军警与叙利亚边防部队将进入叙土边界叙利亚一侧‘和平之泉’行动区以外地区,他们将协助把人民保护部队及其武器撤至距叙土边界30公里外。”

备忘录指出,后撤工作应在10月23日12时之后的150个小时内完成。此后俄罗斯与土耳其将在“和平之泉”行动区以西和以东距叙土边界10公里地区进行联合巡逻,卡米什利市除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