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猫患病要出国治疗?男子冒充宠物医生诈骗获刑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狗有精神病、猫要出国治疗……恩施男子冒充宠物医生诈骗获刑

吉娃娃需送往湖北武汉进行心脏搭桥手术、阿拉斯加患有先天性精神病、猫要转入德国治疗……恩施一男子冒充宠物医生,不仅骗走宠物主人的医疗费,还连同宠物一同消失。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10月23日从恩施市检察院获悉,黄某被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恩施市检察院的通报显示,吉娃娃宠物狗主人辛女士经人介绍认识了恩施“知名宠物医生”黄某,并将吉娃娃寄养在黄某处。寄养期间,黄某称吉娃娃狗突患肾结石、狗心衰,急需送往武汉进行心脏搭桥手术。不料,辛女士转账1万多元手术费后再也联系不上黄某。

和辛女士有同样遭遇还有林先生和广东的杨女士。林先生的阿拉斯加犬脾气暴躁爱咬人,他在“爱宠交流群”里求助时认识黄某。其犬只被黄某诊断患有先天性精神病,并承诺“免费调教”。林先生转账黄某物流费、狗粮费、寄养费等7000余元后,黄某带着阿拉斯加犬一同消失。

杨女士慕名将生病的爱猫送往恩施,满心期待黄某能将爱猫治愈,却收被告知猫咪患上慢性肾衰竭,不仅进了ICU还要转入德国治疗 。杨女士支付空运费、透析费、手术费等4万余元后,被黄某拉黑。

据检方查实,黄某谎称自已是兽医、具有治疗和驯养资质,并向被害人出具治疗处方,获得了被害人的信任,被害人将宠物送其处治疗或驯养不久便死亡,但黄某隐瞒了宠物已死亡的事实,编造继续治疗需要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骗取被害人钱财,骗取钱财后失去联系。

2018年3月以来,黄某以给被害人林先生、杨女士等人的宠物治病和护理需要费用为由,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的方式骗取了对方的信任,先后骗取林先生、杨女士等人共计人民币113428元。

近日,经恩施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黄某被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