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财经早班车 | 重大利好!证监会权威发声,A股中长期资金来啦?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财经早班车 | 重大利好!证监会权威发声,A股中长期资金来啦?

1、美将对我3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自2019年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美国利害关系方可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出排除申请,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有关产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征收过反倾销反补贴税、是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相关等。

如果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

2、证监会:将推动放宽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

10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关情况,并围绕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听取意见建议。

下一步,证监会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入手,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

3、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周平均值为每公斤46.72元,环比涨5.6%

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监测,2019年第42周(即10月14日-10月18日),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46.72元,环比涨5.6%,同比大幅上涨145.4%。

1、隔夜市场:美股收跌,三季报不及预期麦当劳(MCD.US)跌超5%

英国议会否决“脱欧”时间表;美股收跌,道指抹去逾百点涨幅,收跌0.15%,纳指跌0.72%;标普跌0.36%;三季报不佳,麦当劳跌超5%;市场关注英国“脱欧”走向国际金价微跌;减产消息与机构下调需求多空交织美油涨逾1.5%。

2、天风巨额解禁惨吃两个跌停,下周这家券商170亿来袭,已先跌为敬

巨量解禁压顶带来的压力仍在继续。因超百亿天量解禁致天风证券(601162.SH)连续两天股价出现跌停。另一次新股长城证券(002939.SZ)将在下周迎来解禁,而且解禁的市值更是远超天风证券。据测算,长城证券此次解禁市值高达170.74亿元左右。近期,长城证券股价持续走弱,已连跌6日。

3、中粮茅台酒信托产品囤酒超4.5万瓶,预期收益率达10%

中粮信托推出一款“中粮信托飞天3号茅台酒投资集合信托计划”,募集的信托资金全部投资于茅台酒产品,共合计持有45646瓶。飞天3号(第一期)起投金额100万元,固定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9.8%~10%。本期信托计划于2019年8月27日正式成立生效,本期募集规模1亿元。

4、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三季报披露:一致加仓,重仓科技类配置

据每经报道,从已披露的信息来看,加仓买基金成为三季度养老目标基金的一致操作。尽管三季度股市窄幅震荡,养老目标基金依旧在逆势加大权益资产配置。在A股“科技牛”主旋律下,养老目标基金的配置也开始倾斜至科技成长类资产。

1、祸起催收!51信用卡(02051.HK)回应:7月已终止所有催收外包

据新京报报道,10月21日,杭州警方通报,对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10月22日,51信用卡方面向记者表示,公司在今年7月底已经终止所有催收外包,未来催收工作将严格合规进行。

2、绿地被曝员工不买房将被开除,称内部福利,此前为冲业绩被约谈

据AI财经社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绿地湖南员工被要求在12天内购买一套绿地湖南房产,以帮企业完成年底业绩,否则将被公司“除名”。AI财经社就此询问绿地集团,截至发稿前,绿地尚未回应。绿地湖南官方回复表示,系部门负责人曲解公司意思,内部并没有强制要求,而是员工福利,不会对不购买者进行开除。

1、第三代杂交晚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袁隆平:很满意

10月21-22日,湖南省农学会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专家,对第三代杂交晚稻系列组合进行了现场考察与测产。专家组认为:第三代杂交晚稻新组合表现优势强,产量有重大突破。在被问到此次测产结果是否满意时,袁隆平院士表示:“达到预期,很满意。”

2、碧桂园(02007.HK)梁国坤辞任,现董事会人员杨氏家族占比近4成

据新浪财经报道,10月18日晚间,碧桂园发布执行董事及副总裁辞任公告。梁国坤因退休而提出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裁。

截至目前,碧桂园董事会成员由14个缩减为13个,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杨氏家族成员占5个名额,占总数的近4成。五人分别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杨国强女儿——执行董事、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杨国强女儿——执行董事杨子莹,杨国强侄子——杨志成,杨国强女婿——非执行董事陈翀。

(绝对值 -)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