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5G渐近 全球智能手机或将改变颓势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5G渐近 全球智能手机或将改变颓势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台媒称,今年以来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销售较去年同期再衰减。DIGITIMES Research预估,2019年全年度的全球手机总出货量将连续两年下滑,不过,今年出货量不到千万部的5G智能手机则在未来5年内持续增长,同时推升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恢复正增长,至2024年时5G手机的市场渗透率将突破45%。

据台湾《工商时报》10月21日报道,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林俊吉分析,新兴市场功能手机用户虽有换购智能手机需求,但手机成熟市场购换新机周期拉长、出货减少,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将连两年下滑。

报道称,展望2020年,包括美国、西欧、日本、韩国及中国大陆等这些手机饱和市场,将开始启动5G换机潮,DIGITIMES Research预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有望因此摆脱衰退阴霾。估计未来5年间,受惠于各地电信商陆续进行5G商业化,加上新兴市场功能手机用户换购入门级智能手机或4G智能手机,全球智能手机于2022年及2024年将分别突破15亿及16亿部。

在品牌出货市场占有率部分,DIGITIMES Research预估2020年仍将由三星、苹果及华为稳坐前三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