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雷莎-梅呼吁议员投票支持约翰逊新脱欧协议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特雷莎·梅呼吁投票支持约翰逊新协议,称辩论的场景似曾相识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10月17日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后,英国下议院19日破例在周六召开特别会议,计划对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目前议员们仍在就协议进行投票表决前的辩论。

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开始,到目前辩论已持续了近四个小时。

在下午1点,前首相特雷莎·梅首次发言,她说她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她的三次脱欧协议在议院表决时都遭到了拒绝),并补充说今天的投票是“重要的”。她说,议员们应该支持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特雷莎·梅告诉议会,投票决定达成协议是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唯一方法。如果议会不支持该协议,“将是对英国人民犯下的罪行”。“企业寻求确定性,人们想要确定性。”她最后说,“如果想让国家向前发展,请立即投票表决。”

特雷莎·梅还说,不应该“因为人们不喜欢第一次的结果”而进行第二次全民投票。

在议员们在议会内进行辩论之际,成千上万的人在场外参加了从伦敦市中心到议会广场的游行,以支持“第二次脱欧公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