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潘基文盛赞张家界:“地上最高绝景张家界”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潘基文盛赞张家界:“地上最高绝景张家界”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田育才通讯员 黎国平)10月16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理事长、联合国原秘书长潘基文考察游览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时,挥笔用中文写下“地上最高绝景张家界”几个大字,抒发自己对张家界这方神奇美景的热爱。

    “如果世上有最美的地方,除了天上,就只有张家界了。”潘基文先后游览天下第一桥、乾坤柱(《阿凡达》悬浮山原型)、迷魂台等著名景点,一路上与韩国游客打招呼,对张家界的峰林砂岩景观赞不绝口,称赞张家界不愧为世界自然遗产,值得世人神往。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以世界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峡谷景观为主,先后荣获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第一批世界自然遗产、中国第一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等多块金字招牌。2019年,被国家文旅部评为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韩国一直是张家界最重要的境外客源地,今年以来,张家界先后开通至韩国首尔、釜山、大邱、清州、务安定期航线,预计今年韩国游客有望突破50万人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