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潘基文出席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潘基文出席


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潘基文出席

【解说】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10月16日在湖南长沙开幕,来自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以及中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机构共计600余名嘉宾参会,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出席并发表讲话。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三天,以“共商低碳发展,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参会嘉宾将探讨在低碳技术转型中遇到的挑战和想法,以及气候投融资标准制定和气候风险管理的机会。

潘基文在开幕式上表示,他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提起,应对气候变化,人类没有B计划也没有B星球,各国首先要大幅减少碳排放,在全世界实现绿色增长的转型。因为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迫使我们必须这么做。

【同期】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 潘基文

女士们、先生们,这些威胁要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地区,或者是一个行业来应对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们必须要所有国家团结起来,一起携起手合作,通过政府、商界、业界、民间社会来合作应对威胁。

【解说】潘基文说,过去4年是地球史上气温最热的4年,带来了更加密集的热浪、洪涝、干旱等气候事件,所以各国目前也正在积极转向绿色增长模式。他相信,中国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是一个倡导者。

潘基文说,他看到中国采取了很多措施来应对气候变化,包括限制煤炭消费,建立碳排放交易体系等。近年来,中国向全球展示了绿色增长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途径。

【同期】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 潘基文

当我们说到低碳的时候,很多人会想到可再生能源,的确这是没错的,但是我们还有其他的领域也是值得我们继续努力的,比如说我们要有效地去管理,及时利用我们的自然资源,这也将会带来我们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的改善。

记者 徐志雄 湖南长沙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