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800个服务项目亮相“社洽会” 政府9000万买社会服务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800个服务项目亮相“社洽会” 政府9000万买社会服务


800个服务项目亮相“社洽会” 政府9000万买社会服务

扬子晚报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汪晓栋 张鹏嘉 汪源 记者董婉愉)“益动南京,追梦新时代。”今天和明天,南京第六届社区暨社会公益服务项目洽谈会在江北新区桥北文化体育中心举办。本届社洽会由南京市民政局和江北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市政府、江北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莅临。全市近千家社区、社会组织入场洽谈,会上预计发布项目800多个,涉及资金约9000万元。

今年的“社洽会”继续聚焦以养老为重点的民政民生服务、基层治理创新探索,打造公益“展示场”,体现南京在社会组织、社区治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养老服务创新、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救助等领域的发展成效。

本届“社洽会”有8个功能展区,包括主会场(洽谈项目联合发布区)、各区公益服务项目展示区、社会组织展示区、江北新区特色展区、养老服务专题展区、公益项目互动体验区、交流分享区、社会组织人才招聘专区等。在互动体验区,有包括养老、社区治理、环保公益、残障人士康复等公益项目的体验。此次还专门设置公共发布洽谈区,提供“零门槛”自助发布洽谈服务,随时欢迎有意愿的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以及广大市民参与发布洽谈。

2013年创办以来,南京社区暨社会公益项目服务洽谈会始终致力于对接社区需求、激发社会活力。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探索,社洽会已经成为南京在转变政府职能、实践治理创新的一个缩影和品牌,也成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不断发展的见证和媒介,更是发展“三社联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