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长沙海关今年立案侦查10起走私毒品案 走私渠道以邮递为主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长沙海关今年立案侦查10起走私毒品案 走私渠道以邮递为主

新华社长沙10月15日电(记者席敏)记者日前从长沙海关获悉,今年以来,长沙海关缉私局累计立案侦查走私毒品案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这些案件呈现毒品走私以邮递渠道为主、网络化明显等趋势。

6日,岳阳海关缉私分局根据长沙邮局海关提供线索,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经过两天排查与蹲守,成功在湖南省平江县长寿镇邮政快递点抓获前来取件的犯罪嫌疑人1名。经现场突审,当事人对其从国外联系购买毒品大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缉私人员当场缴获毒品大麻120余克。这是自7月份以来长沙海关连续查获的第9起毒品走私案。

2019年以来,长沙海关缉私局累计立案侦查走私毒品案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获大麻2331.21克、摇头丸43.19克、大麻油4.1克、氯胺酮0.47克。

据办案机关介绍,邮递渠道已成为毒品走私最主要的入境方式,在这10起走私毒品案里,从邮递渠道查获9起,占比达90%;毒品走私网络化愈加明显,查获的9起案件均是网络达成交易后通过国际邮包走私毒品。

此外,办案机关立案侦查的走私大麻案件相对集中,特别是7月下旬以来,连续立案查获走私大麻案件8起。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