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浙江]“信用交通宣传日”,我们在行动(图)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浙江]“信用交通宣传日”,我们在行动(图)

10月12日是“信用交通宣传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了特色宣传活动。

宁波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紧密结合道路运输企业信用考核和日常检查、行业监管等工作,对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交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精神和内容的广泛宣贯,强化行业诚信宣传和教育。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将继续遵循“信用交通省”创建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加强行业监管检查和宣传教育,促使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依法、诚信经营。

嘉兴海宁市公路管理段依托01省道海宁超限运输检测站广场为平台,结合公路部门业务工作,集中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日”主题活动。主要针对货运驾驶员和运输企业,开展交通运输信用相关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教育。

海宁市港航管理处利用四个基层检查站所大厅、电子显示屏、黑板报等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活动。在日常巡查和船舶安检时,向船户口头宣传信用交通,把“信用”送到船头。截止目前,海宁港航处已经向70余艘船舶进行了宣传,站所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50余次,出信用交通主题黑板报1期。

平湖市港航管理处深入广大船户,积极宣传交通信用政策,重点提醒船户船舶行政处罚已纳入信用体系建设,船舶交通违法的后果不仅仅是罚款和驾驶扣分,还会被记入诚信档案,影响个人诚信。同时要求船户提高诚信意识,船舶驾驶需遵守航行规则,如实规范记录船舶文书,严禁超载,冒险开航,特别是船舶防污染工作一定要认真开展,真正做到垃圾上岸、台账真实、记录详细。人无信不立,让我们争做“诚信船人”,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一起构建信用交通新体系。

绍兴市高速路政杭金衢中队联合高速经营单位,在诸暨服务区联合开展“信用交通主题宣传日”活动。

绍兴市高速路政大队诸永中队利用中队站房、服务区与停车区已有的电子显示屏开展信用交通宣传。

速公路治超平台处理业务,绍兴市高速路政向前来处理的违法超限运输案件当事人宣讲“失信清单”管理相关政策

绍兴市高速路政大队嘉绍中队联合交警三大队在嘉绍南停车区摆设展板展台,现场向过往的司乘人员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并附赠法律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现场共宣传人员20人,发放法律宣传册80本、小礼品40份。

绍兴市高速路政大队组织人员前往绍兴服务区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活动,包括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司乘人员分发宣传资料、在服务区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

舟山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在舟山收费站开展以“建设信用交通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信用交通宣传日活动。活动突出“信用治超”这一重点,向进出舟山收费站的货车司机进行现场答疑、资料发放。

舟山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结合全市试验检测机构专项检查,积极开展了“信用交通宣传日”活动,活动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着重宣贯了《浙江省公路水运建设工程试验检测信用评价细则》等试验检测信用评价相关文件,要求各单位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完善内部诚信管理规范和流程,营造试验检测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同时对于试验检测相关从业人员,坚持以诚信教育为核心,积极培育试验检测行业试验人员诚信意识、信用理念,在试验人员中形成建设诚信社会的思想共识。

台州交通系统依托车、路、站等交通窗口、阵地,集中展示宣传标语、折页、案例展板等。

浙江金豹运业有限公司在台州市客运总站入站口,椒江大桥有限公司在椒江大桥、椒江二桥桥上充分利用显示屏滚动标出信用交通宣传标语,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温岭市交通运输局制作“交通运输信用应知应会”宣传折页300份,联合各线交通部门在服务许可、监管和处罚办理环节,开展交通运输信用相关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教育。

丽水市交通运输系统在丽水辖区客运站、办公场所等同步开展“信用交通”主题宣传日活动,活动涵盖公路水路建设工程、道路水路运输、高速公路信用治超等交通运输重点领域。丽水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在高速公路丽水服务区等场地宣传诚信出行、文明出行,向广大货运车辆驾驶员宣传丽水率先在全省推出“信用治超”模式,解读7月1日开始全省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违法失信清单”相关政策,告知高速公路超限率由去年处于高位的16%大幅下降至1.83%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需要群众、企业和政府齐力共建。

舟山港航系统组织开展的活动以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交通窗口播放诚信宣传视频、进企业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签订信用承诺书等形式开展。活动当天,局属各单位共悬挂宣传条幅7条,设置宣传展板4块,发放“信用交通”应知应会、折页等宣传资料215余份,现场签订企业信用承诺书25家。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了交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全行业进一步营造了“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浓厚氛围。

台州港航全面宣传信用交通应知应会知识,将省交通运输厅信用应知应会知识印成小册子,在中心的办证窗口进行宣传,对来办证群众讲解信用交通相关知识,让群众知晓信用交通内容;宣传浙江信用交通网站。对来办证群众宣传浙江信用交通网站,让群众可以从信用交通网站上查询各类信用相关信息;积极开展水路运输诚信企业评选、水运建设市场信用评价制度建设等工作,推进“诚信港航”建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