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普京访沙特 送老国王一只猎鹰后签下百亿大单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普京时隔12年访沙特 送老国王一只猎鹰后签下百亿大单

海外网10月15日电 14日,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向沙特国王萨勒曼赠送了一只珍贵的雌性堪察加猎鹰。萨勒曼国王则回赠他一幅画。当天,沙特与俄罗斯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总额近百亿美元。

这是普京时隔12年再次访问沙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他向84岁的萨勒曼表示,这类猎鹰的栖息地,位于俄罗斯东北部堪察加半岛。普京指出:“这只猎鹰非常好。我们正在堪察加半岛建立一个繁殖中心。”

俄媒称,堪察加猎鹰在俄罗斯全境仅剩几千只,非常稀有。

萨勒曼感谢普京的礼物,并以画作回赠。此外,普京还向王储穆罕默德送了一件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猛犸象牙制品。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为这只堪察加猎鹰起名为“阿尔法”,但是最终命名权交于沙特方面。该鸟可在空中捕食野鸟。

今日俄罗斯称,猎鹰在沙特皇室是一项很受欢迎的消遣活动。早前,有沙特王子曾带着80只猎鹰坐飞机打猎,并为其购买机票,轰动一时。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普京与萨勒曼共同见证两国签署20项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沙特媒体此前曾报道称,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总价值接近百亿美元,但报道并未透露各项协议的具体内容。

在签署仪式前,双方举行会谈并表示,两国之间加强沟通和协调,有利于保持海湾乃至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