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美国拖欠10亿多美元联合国会费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外媒:美国拖欠10亿多美元联合国会费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 外媒称,联合国正在经历近十年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会员国累计拖欠会费已达13.85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本网注),其中美国拖欠最多。

据埃菲社联合国10月11日报道,负责财政事务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钱德拉穆利·拉马纳坦说:“有65个会员国拖欠会费,总额就是这个数字(13.85亿美元)。7个国家占了其中的97%,它们是美国、巴西、阿根廷、墨西哥、伊朗、以色列和委内瑞拉。”

报道称,联合国面临经费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许多会员国没有按时或足额缴纳会费。截至10月7日,仍有60多个国家拖欠会费。

美国作为联合国第一大会费国,承诺承担22%的费用预算。拉马纳坦说,美国“拖欠本年度会费6.74亿美元,拖欠往年会费3.81亿美元”。

拉马纳坦警告说,联合国的预算赤字“出现得越来越早,持续时间越来越长,数额越来越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