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无锡市长检查超限监测站:要加强对“百吨王”查处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市领导带队检查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严厉打击违法运输行为

车辆超限超载祸患无穷。为深刻汲取10月10日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桥面侧翻事故教训,加大对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的整治力度,昨天,无锡市长黄钦带队对无锡市超限监测站进行专题检查,要求全面开展新一轮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通过严罚重处,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黄钦首先来到230省道无锡超限监测站,查看当天车辆的实时监控情况,询问对违规车辆的处理结果,要求站在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高度,以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重拳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在229省道惠山超限监测站,得知监测站已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黄钦叮嘱一线路政和公安交警执法人员要加大抽查频次和执法检查力度,确保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全天候、无死角检查到位、发现到位、及时处置到位。在342省道滨湖超限监测站,看到无锡乾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的一辆渣土车因超载正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卸载渣土,黄钦表示,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起到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

检查中,黄钦指出,车辆超限超载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违法现象不在少数,治理任务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最严的制度、最严的标准、最严的处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从根本上提升我市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要切实加强企业源头管控,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货运源头的监管和对超限超载企业的处罚力度,对屡次违规的企业要从严执法,该停业整顿的要停业整顿,该列入黑名单的要列入黑名单,加大企业违法成本,让企业不敢违法。各地交通路政和公安部门要以收费站、超限监测点为依托,结合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排查,进一步加密检查网络,提高联合执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尤其要加强对“百吨王”车辆的查处力度,摸清“百吨王”车辆源头装载单位和运输企业,确保100%查处到位。要结合道路交通专项整治,严查“两客一危”、“渣土车”、“小飞龙”、校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夯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祥和安全稳定。

来源:无锡新传媒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