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毕马威以大数据分析“大师赛” 推进中国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毕马威以大数据分析“大师赛” 推进中国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张素)2019ATP上海大师赛即将收官。记者12日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毕马威中国通过自身的创新技术、大数据分析等应用方式,为本届赛事提供支持。

10月5日至13日,2019ATP上海大师赛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举行。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龚伟礼介绍,毕马威中国第二年成为“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唯一指定审计、税务及咨询服务赞助商”,也是看准这一赛事对于中国体育赛事发展的促进作用。

“随着数字经济飞速发展,数字经济业务发展按下‘快进键’,许多全新且复杂的税务问题也随之而来。”毕马威中国税务服务主管合伙人卢奕说。谈及服务本届赛事,他介绍,税务团队可以凭借其行业经验为球员提供专业的税务咨询服务,并对赛事经营及管理提供专业的税务建议,防范潜在风险。

有报道称,全球体育产业市值在以每年8.1%的年复合增长率不断壮大,到2024年将达到25346.5亿美元,大众对体育产业的关注度逐年提升。“毕马威多年来持续关注体育赛事,将体育精神融入企业发展之中。”龚伟礼说,他们将持续支持、深化和开发多种与体育赛事的合作方式,用行动支持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毕马威在多个体育领域深耕不辍,今年5月发布《2019年欧洲精英足球俱乐部估值报告》。此外,毕马威关注新兴领域电子竞技,为帮助电子竞技联盟理解如何更好的管理以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增长,相关人员分析了全世界各大体育联盟,分析范围涵盖传统成熟顶级联盟及近年来新崛起的赛事联盟。

“大众对体育的需求呈现高涨态势,这促使体育产业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毕马威中国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王镇华认为,从帮助运动员成长及训练到大型赛事的承建与转播,数字化技术正在改变整个体育产业纵深领域的运营模式。他以毕马威推出的结果驱动型业务转型方案“智享拓能”为例说,这一解决方案以云技术为支撑,将丰富的行业知识、经过验证的交付能力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相结合,推动企业数字化变革。另一系列标准化解决方案“智链企业”针对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将数据价值转变为业务发展动能。(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