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产业园+专项EPC:中材绿建引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行业发展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产业园+专项EPC:中材绿建引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行业发展

长城网讯(田桂云 刘茜)2019年10月10日下午,由中材绿建(北京)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民族绿建委共同主办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论坛暨产业园项目对接会,在保定高碑店市召开。

此次论坛于第23届世界被动房大会期间举办,作为世界建筑节能领域的“奥运会”,国际被动房大会是全球参与范围最广、最具权威、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国际绿色建筑发展大会,此次是23年来首次进入亚洲,落地中国。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论坛暨产业园项目对接会现场。田桂云供图

原住建部副部长姚兵、国资委建材机关服务局局长张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院长徐伟、国检集团绿色产品认证院评价部部长刘翼、石家庄市住建局副局长唐燕,被动房行业知名材料厂商代表,知名房地产商代表,河北省知名建筑设计院代表,意向落地产业园的地方政府领导代表,及中材绿建高管团队等两百余位嘉宾到场,以产业思维助推中国被动式建筑的未来发展。论坛由中材绿建招商培训中心总经理王悦懿主持。

10月10日上午,各位嘉宾集体参观了位于涿州的新华幕墙办公大楼及高碑店国际门窗城及被动房大会展厅项目。

世界被动房之父、国际被动房大会组委会主席沃尔夫冈·菲斯特莅临论坛现场并发言。田桂云供图

世界被动房之父、国际被动房大会组委会主席沃尔夫冈·菲斯特莅临论坛现场并发言,对中国的被动房产业发展前景寄予厚望。中材绿建副总经理徐恒松致欢迎辞。原住建部副部长姚兵、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院长徐伟、国检集团绿色产品认证院评价部部长刘翼等先后发表主旨演讲,分别阐述了对行业发展的思考。随后,中材绿建副总经理姜海滨、维加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温云祥、河北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遮阳事业部技术总监景作超、天津致果新风总裁王宇峰博士、格亚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窦振辉、新华幕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凤军、中科巨匠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铁标、河北筑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胜伟、河北利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立娟等专家分别就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新风系统、幕墙、绿色建材,及工程项目等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旨报告。

签约仪式现场。田桂云供图

论坛上,中材绿建与中德被动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签约仪式。两家的并肩合作将实现在行业内的优势互补,发展共赢。此外,石家庄市超低能耗科学发展研究会也亮相本次论坛活动。研究会秘书长杨晓斌宣读“行业内交流共享、团结自律、创新发展的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开创超低能耗建筑发展共赢的新局面。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论坛暨产业园项目对接会现场。田桂云供图

除了各自的主题分享,各位与会大咖们还在高端对话环节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和碰撞。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康居认证中心主任张小玲、中材绿建总工程师张锋超、河北省建筑设计院董事长郭卫兵、石家庄市住建局副局长唐燕、中材绿建湖北园区公司总经理戴九霄、美的地产(河北)有限公司华北区域产品总监刘一明等就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如何创新发展、被动房激励政策等,从不同角度进行了阐述。各位嘉宾的真知灼见,给与会者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

高端对话现场。田桂云供图

本届论坛搭建了政府、行业协会、材料厂商、设计企业、房地产商之间的交流平台,让各界看到了各方通力合作可以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未来,中材绿建将继续砥砺前行,以产业园区的投资运营,为行业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与各界力量携手共同为中国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首次走进亚洲,落地中国。田桂云供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