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女生论文交"白卷"却获最高分 教授:很满意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本女生论文交“白卷”却获最高分!教授:很满意

海外网10月10日电 交白卷是每个学生的噩梦,因为这意味着零分。但近日,一位研修历史的日本学生交了“白卷”,却得到了教授的称赞,并给她打了最高分数。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消息,这位19岁的女生名叫羽贺英美(音译),在日本三重大学读书,专门研究忍者历史。她在写自己最近提交的论文时,使用了一种忍者“烤墨纸”技术,这种技术能让干燥的纸无色无味,但一经加热就会浮现字迹。

她花了很长时间浸泡、研磨豆子来制作墨水,并反复调试,让浓度达到最佳程度,然后用细笔将论文写在了非常薄的日本纸上。笔迹干后,就像一张白纸。因为担心教授把她的论文真的当成“白卷”扔掉,她用普通墨水留下一张便条,写着“加热”。

当她的教授收到“白卷”后,马上意识到这位得意弟子很可能用了隐形墨水写论文,于是将她的卷子放到炉子上加热,果然论文就显示了出来。教授非常满意,给她打了最高分数。

英美对记者表示:“这是我小时候从一本书学到的。我只是希望自己的想法独一无二。”

英美从小爱看日本动漫,并且对日本的忍者文化非常感兴趣。她说:“当教授在课上说会给创造力打高分时,我就决定让自己的论文与众不同。我想了一段时间,才想出‘烤墨纸’的主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