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巅峰极客”邀你来报名!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即将启动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巅峰极客”邀你来报名!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即将启动

10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作为2019“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城市靶场应急响应赛正在火热报名中,报名通道为:www.peakgeek.cn。截至目前,已有723支战队共计2531人报名参赛。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成都市委网信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电子科技网络安全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共治数字新世界,共享数字新经济”为主题,旨在持续提升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能力,加快发展以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为代表的数字新经济。

↑去年“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参赛界面

今年“巅峰极客”将延续去年城市网络安全靶场演习的思路,聚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应急演练,将城市网络靶场的推演、测试能力赋予到城市各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

据了解,大赛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初赛以CTF+网络靶场形式为主,线下决赛则以城市靶场为主。比赛过程中,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将在现场实时进行应急响应,对漏洞和安全事件进行处理和响应,网络安全保障部门也将对攻击者进行溯源和反制,让这场比赛充满对抗性。同时,作为这次演练“反派”的攻击团队,也将在演习中磨炼安全测试的能力。

“在决赛场上,12支参赛队伍需在竞赛网络空间中对高度仿真的城市重要基础设施产业园网络进行渗透测试,并与8支网络维护和安保团队进行对抗”,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恺对本次大赛进行了详细解读,“比赛的难点是需要发现和挖掘这些关键基础设施网络中厂商的相关产品漏洞,并利用这些漏洞来进行渗透测试。通过渗透测试团队视角,将网络安全直观形象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这让比赛全过程具有很强的科普意义。”

记者了解到,大赛包括3个赛程,9月20日至10月15日为报名时间,10月19日举办线上初赛,11月8日举办决赛。决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获奖者最高可获得8万元现金奖励。

具有参赛资格的报名者涵盖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重要行业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信息安全企业、渗透测试团队、互联网企业以及个人,每支参赛队伍不超过4人。

此外,在11月上旬还将配套举行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网络安全人才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编辑 陈怡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