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厦门大学海外共建孔子学院举办欢度国庆系列活动

厦门大学

关注

原标题:厦门大学海外共建孔子学院举办欢度国庆系列活动

新中国70华诞之际,厦门大学海外共建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院)在全世界的不同角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各地中华儿女们载歌载舞,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新时代风貌,传播中国新形象。

美国:巴纳德孔子课堂举办中国名家书画展

当地时间9月27日,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孔子学院下属孔子课堂巴纳德亚太语言学院举办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画作来自圣地亚哥华人华侨黎宏瑶先生等老艺术家们之手,在观展过程中,师生们对精美书法绘画作品赞不绝口。会展期间也布置了学生作品展版,展示了六艺课学生书法作品“甲骨文与十二生肖”和剪纸作品。欣赏了名家行笔潇洒的书法作品和工笔细腻的中国画作品,更加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

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地时间10月1日,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欢聚一堂,集体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天安门上空,参与检阅的一个个方队整齐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时,大家热血沸腾,纷纷表示震惊于中国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学生穆斯塔法说,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并见证中国的强大实力,这也使他更加坚定了学好汉语的信心和勇气。

不仅如此,二十多名学生代表衷心献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句“国庆快乐,我爱中国”更包含了对中国无比热爱之情。

南非:南非斯大孔院举办“走近中国”主题汉语俱乐部

临近国庆,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汉语俱乐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走近中国”为主题,参与的人员有孔院学生、斯大国际处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及其子女等,共计四十余人次。

来自杭州的孔院志愿者老师郑胜尹从“衣食住行”等几个方面着手,向与会人员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江南水乡的婉约美和人民丰富多彩的生活。另一位志愿者老师安康则借助一部贵州旅游宣传片,辅以自己的乡村生活体验,将中国西南边陲的高原山地特色和中国新农村的人民风貌娓娓道来。

作为一所已成立十年的孔子学院,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一直牢记自己“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向世界积极宣传中国新时代风貌。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院师生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活动。其下属教学点埃文斯湾初的一名中学生现场表演了扇子舞,汉风十足,引来阵阵喝彩。汉语教师及志愿者们还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颂祖国的美好,表达了深深的爱国之情和祝愿之意。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各地孔院工作者用饱满昂扬的姿态歌颂着祖国的美好与壮丽,体现了他们身在异国他乡仍心怀祖国的爱国情怀,也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悠远历史中,青春岁月里,我们拥有火热的心跳,我们和祖国母亲一同进步。”这是来自孔院人的声音: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孔子学院)

责任编辑:张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