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交大校领导带队访问香港

上海交通大学

关注

原标题:上海交大校领导带队访问香港

10月3日至4日,校党委书记姜斯宪率团访问香港,出席2019年“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颁奖典礼,代表学校签署“董氏永久基金”捐赠协议,并看望部分在港校友和社会贤达。

10月3日下午,姜斯宪一行出席了2019年“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颁奖典礼。本年度的持续发展奖授予大自然保护协会,以表彰其在土地和水域保护以及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中做出的不懈努力;人类福祉奖授予珍妮花·杜德纳博士,以表彰其在革命性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发明中的卓越贡献;正能量奖授予素有“敦煌女儿”之称的樊锦诗先生,以表彰她在长达56年的坚持之中,对敦煌莫高窟的研究及保育工作。典礼期间,姜斯宪与吕志和博士、董建华先生、林郑月娥女士、吕慧瑜校董、获奖者代表大自然保护协会的行政总裁Sally Jewel女士、珍妮花·杜德纳博士、樊锦诗先生等嘉宾交换了关于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和倡导积极正面人生观及社会正能量的相关意见。

 

10月4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上海交通大学名誉校董董建成的见证下,姜斯宪与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受托人董立新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捐赠设立上海交通大学“董氏永久基金”,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重点支持文博教育、医学研究和优秀学生奖励等。

 

在港期间,姜斯宪还分别拜会了唐尤淑圻学长、唐英年先生、胡晓明校董等,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和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展,并认真听取他们对于学校发展的真知灼见。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副秘书长黄金贤、项目管理部主任于洋随同出访。

作者:

于洋

供稿单位:

发展联络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