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宝大熊猫新丁贺国庆!新生大熊猫宝宝取名“国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国宝大熊猫新丁贺国庆!新生大熊猫宝宝取名“国庆”


【解说】

国庆假期刚刚开始不久,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传来喜讯,国宝大熊猫“梅清”成功诞下小宝宝“国庆”,为国庆添喜。

【解说】

据饲养员介绍,这次梅清生产过程很顺利,从宝宝出生后,梅清一直紧紧地抱着小崽,因此大家还不知道小宝性别。不过因为梅清一向是母性极强的“模范妈妈”,因此饲养员团队都很放心,目前是24小时轮班,密切留意梅清以及小宝的情况。

【解说】

据介绍,大熊猫梅清于2019年5月与大熊猫绅威自然交配成功。在饲养员们的悉心照料之下,梅清经历约5个月的孕期以后,于9月30日产下熊猫小宝宝。

恰逢国庆的大喜日子,新出生的熊猫小宝宝被命名为“国庆”,以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10月2日,初生小宝透过屏幕,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解说】

据介绍,“梅清”是著名的熊猫妈妈,已有多次成功生育史。2013年梅清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诞下华南地区首只大熊猫宝宝“隆隆”,2016年梅清再次诞下熊猫双胞胎“亲亲”,“爱爱”。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