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受台风“米娜”影响 国庆假期浙江将迎暴雨天气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受台风“米娜”影响 国庆假期浙江将迎大风暴雨天气

中新网杭州9月29日电(记者 张煜欢)29日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浙江省将受到台风“米娜”和弱冷空气的先后影响,其中1至2日该省将迎来大风暴雨天气,台风中心经过海域或有14至15级大风。

国庆假期正值浙江一带秋意渐浓之际,气温总体适宜但气温日较差较大,浙江大部地区常年平均气温为20至22℃,平均降水量为15至40毫米,平均降水日数为2至3天。

而随着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的逼近,此次浙江的国庆假期也将迎来更浓秋意。29日,该台风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于30日晚擦过台湾岛东北部,随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

受台风“米娜”影响,浙江省气象台预计,29日起东海南部海域风力开始增大,30日至10月1日,东海海域有11至13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4至15级大风,浙江省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至10至12级,局部13至14级;浙江省内陆部分地区也有7至9级大风,浙江东部地区和浙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

10月3日至4日,浙江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为32至34℃。假期后期的10月5日至7日,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浙江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缓慢下降,其中10月7日早晨最低气温为16至19℃。

气象部门提醒,国庆假期浙江省东部和浙北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天气,海上有大风,有关部门要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对海岛旅游、海上交通等的不利影响。10月3日至7日浙江省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外出休闲旅游,但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仍需关注明显降温和弱降水过程。(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