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梁宇即将离任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梁宇即将离任

获派驻玻利维亚两年后,大使梁宇即将离任。

据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官网消息,9月18日、21日,驻玻利维亚大使梁宇分别辞行拜会了玻利维亚总统府部部长金塔纳、圣克鲁斯省玻利维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帕斯。

梁宇在向金塔纳道别时表示,中玻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共同捍卫多边主义。玻已成为中国在拉美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中方愿同玻方一道,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各合作领域,推动中玻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在向帕斯辞行时,梁宇感谢了帕斯及玻中友协对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近年来在帕斯先生推动下,中玻民间友好交流持续深化,两国在经贸、人文、科技等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希望帕斯先生及玻中友协继续支持新任大使及中国使馆工作,推动中玻关系迈上新台阶。

官方简历显示,梁宇1990年起进入外交系统工作,先后在外交部拉丁美洲司、驻古巴大使馆、外交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驻秘鲁大使馆,全国政协办公厅外事局等处任职。

2012年,梁宇履新常驻美洲国家组织观察员办事处首席副观察员(公使衔参赞),直至2017年出任驻玻利维亚大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