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球首映惹关注 冯家妹携《拉姆与嘎贝》角逐金贝壳大奖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全球首映惹关注 冯家妹携《拉姆与嘎贝》角逐金贝壳大奖

↑冯家妹携《拉姆与嘎贝》主创在电影节

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中国电影《拉姆与嘎贝》在第六十七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举行了隆重的全球首映礼。歌手、演员冯家妹华丽转身,以该片出品人、总制片人的全新身份,与导演松太加、主演德姬、索郎尼马等剧组主创一起走上圣塞巴斯蒂安海滨大道的红地毯。

 

↑冯家妹

自己首次做电影、担任总制片人,冯家妹怀着忐忑的心情走上国际影展舞台,眼前是能容纳上千观众的剧场座无虚席,耳边是放映结束后全场观众长达一分多钟雷鸣般的掌声……

 

这样的完美亮相让她激动得热泪盈眶,“虽然以前我也有舞台演出全场瞩目的时刻,但这一刻是我人生中全新的、最震撼的体验!我圆了自己的电影梦,做电影吃的苦在这一刻觉得都值了!”冯家妹激动地表示。

↑冯家妹

《拉姆与嘎贝》是今年亚洲唯一一部入围角逐金贝壳奖的影片,该片由四川美麟承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这一天,四川本土影视公司主投并制作的电影,实现了在国际A类五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风光首秀,实现了零的突破。

 

↑冯家妹与《拉姆与嘎贝》导演松太加

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53年,是欧洲最富盛名和历史最悠久的大型电影节之一,在西语和拉丁美洲电影圈中有不可撼动的地位和深远的影响力。导演松太加的作品多次入围国际影展,《拉姆与嘎贝》是他潜心打磨多年的作品,此次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全球首映自然万众瞩目。影片首映礼安排在当地文化中心,能容纳上千观众的大剧场座无虚席,首映电影票早早一抢而空。

 

影片从拉姆与嘎贝这对恋人想要结婚却领证失败开始,展示横亘在二人之间的往事阴影,所讲述的“不仅是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的爱情故事”。全片采用藏语对白,在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采用英文、西班牙文双语字幕。影片高超的镜头语言和叙事,让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沉浸其中,毫无观赏的障碍,反而对当地的文化、生活充满了兴趣,放映过程中,观众笑声不断。

观众的笑声,也让原本还有些紧张的冯家妹彻底放松了。“我们是一部艺术片,人物的情感是内敛的,但也许是中西方文化的不同,笑点也不同。有些对白台词,我们并不觉得好笑,但西方观众完全get到了角色生活中的窘况,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他们完全能够理解这部电影,他们也爱上了这个电影故事,这让我对我们的电影充满了信心。”冯家妹告诉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了解到,在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一炮打响,《拉姆与嘎贝》也确定了海外发行方,赤角Rediance将负责电影的全球发行。该片计划明年在国内公映。

相关报道>>

冯家妹总制片 《拉姆与嘎贝》入围“国际5A”主竞赛单元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陈艳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