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收藏达人”半个世纪攒下两万多张国内景点门票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收藏达人”半个世纪攒下两万多张国内景点门票

“这是福建土楼——田螺坑,妈妈,咱们去过的……”“对,这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景观,是我们中国的文化瑰宝……”近日,自“童眼里的盛世中国”中国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门券收藏展开展以来,常州市香梅小学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自主前来参观的师生家长,本次活动是学校在喜迎祖国70华诞之际,给师生家长送上的一份文化大礼包。

 展出现场

中国获得的世界遗产项数居世界前列,每一个都是中国的骄傲。一张小小的世遗门券,蕴含着丰富的人文历史与科技知识,它是印证着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期三天的展出,让孩子们在校园里享受一次文化饕餮,了解世遗知识,行千里路,览天下景,品万枚券。

收藏者张汉明先生表示:“这次来香梅小学举办世遗门券展,是我为社会和学校举办中国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门券展第六场,也是实现我收藏人生的一个梦想。我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收藏祖国各种景点门票两万余张,花了10余年业余时间,突击研究分类整理了20多种门券,其中,近三年重点整理展出了中国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55个景点门票1800余张。”他坦言,举办中国世遗门券展览,目的是为了把中国的世遗文化宣传好,把分散的旅游目光聚集好,培育增强中国文化的自信力,将中国的世遗文化历史保护建设更好,将文化旅游结合旅游文化进入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参与,尽心尽责的作出自己的一份应有贡献。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靖宇 通讯员 茅向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