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是一面五星红旗

西安晚报

关注

原标题:我是一面五星红旗

 

 

 

亲爱的祖国:

春风洇开鲜红的画卷,牡丹带着昨夜的雨露正兀自盛开。我伴着朝阳的清晖冉冉升起,轻风过处,血红的裙裾摇曳着灵动的弧度。

是的——我是一面五星红旗。1949年10月1日,我第一次飘扬在祖国上空,俯瞰这绚烂的世间。

我看见流云在碧空上徘徊经久;我看见庄严的天安门城楼与万里河山;我看见广场上的人群欢歌遍庆。

我听见一段渺远的歌谣倾诉着革命岁月,我听见铿锵有力的呼喊不绝于耳,那是无数革命志士声声泣血的呼唤,他们为我尽染鲜红的裙袂。英雄们,你们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我不知道要用多少鲜血才能催醒一段迷离的幻梦,我不知道要多少年轻生命的开始才能换回飞琼烂漫的结局。但我知晓,我在清秋醉染红枫的时节叩响了新的音符,那一瞬,分明万物舒卷,恍若迎来了芳菲明媚的春光。

荒野之上,我抬眼凝望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的太阳,看见战士们在雪原中站得笔直,每天清晨,我都会在祖国的边疆升起,凛冽的寒风鼓着我猎猎作响。在这恶劣的天气,战士们日复一日地升旗降旗,我听见他们高声齐唱国歌,听见他们喊道:“誓死戍卫祖国边疆。”

操场上,同学们站在一列列整齐的队伍中,我被学校的国旗护卫队抬向旗杆,英姿飒爽的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让我想起天安门的解放军仪仗队。

随着我冉冉升起,同学们翘首注目,国歌奏起,我听见他们朗朗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这是青春的乐章,这是祖国的希望,这是中华儿女期盼百年的中国力量。

我静立在旗杆顶端,听见主席台上学生的精彩演讲,听见了老师的谆谆教导,听见此起彼伏的热烈掌声。此时此刻,青春的气息充满校园。

时光追随着匆匆的脚步,流经了春夏与秋冬,也记录了历史的昨天与今日。

回首再看一眼故土,在太平盛世,黎民百姓仍不忘曾经的苦难。如今,那个荒烟蔓草的年代已然远去,繁荣昌盛是中华民族亘古的追求,厚重与苍凉是历史的过程。

就让峥嵘的岁月拂掠苍茫的大地,让万里江山祭奠志士们的忠魂,千万英豪以大气磅礴的精神奠定了华夏民族永恒的爱国热忱。

我爱你,我的祖国!

我是你怀抱中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杜亦婕

2019年9月6日

(作者系西安尊德中学高一9班学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