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林郑月娥:对话形式已经确定 下周将首次进入社区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林郑月娥:对话形式已经确定,下周将首次进入社区

上月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将开展构建对话平台的有关工作,广泛听取不同阶层、背景、政见人士的意见,努力化解分歧和矛盾。在17日会见媒体时,林郑月娥透露,经过十多日筹备,对话平台已经确立了原则和形式,进入社区的首次对话将于下周举行。

林郑月娥称,对话已经确定了几个大原则。第一,对像要广泛、不分阶层、不分立场。第二个大原则是尽量公开、透明,让媒体可在现场采访。第三是开放的,没有特定议题,希望可以“百花齐放”。政府也并不是唯一建设平台,亦欢迎社会各界提供更多平台,鼓励更多对话,因为对话总比对抗好易。而对话过程中,可互相深入了解大家不同的看法,在过去这两个星期亦有听取了如何构建这个沟通平台。

林郑月娥表示,对话将以三种形式同步进行。第一种在不同地区进行,让市民报名参与,尽量是公开的,预计大约100至200人,第一场这种进入社区形式对话将于下星期举办。第二种是随机抽取不同年龄阶层参与对话,这种形式比报名参加更有代表性。第三种是与来自不同界别的朋友深度对话,每场对话20人,6月起已经开始试行这种对话。

林郑月娥补充称,8月底公布构建对话平台以来,收到不少民间组织邀请对话,如情况许可,都会积极参与民间筹建的平台。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是和谐包容社会, 不同人士要用和平方法享有表达自由,诉诸武力,会让问题越来越复杂,令社会撕裂深化,令进入复修社会撕裂的路,越来越困难。(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赴香港特派记者 赵觉珵 卢文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