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南通:巨幅木雕《清明上河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江苏南通:巨幅木雕《清明上河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江苏南通:巨幅木雕《清明上河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12日,江苏南通海安市元鸿博物馆车间内,工匠们正在抓紧雕刻《清明上河图》,力争在国庆节对外展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一片丹心。

红木雕刻巨作《清明上河图》雕刻在直径1.5米、长18米、重达20多吨的一整块名贵缅甸花梨木上,气势恢弘、蔚为壮观,总共由30位各有特长的雕刻技师花九年时间合作完成。作品雕刻了数量庞大的各色人物、大小船只、山川河流、城墙、街巷、店铺等,屋舍楼榭更是不计其数,可谓包罗万象,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宋朝都成汴京的繁华景象。作品采用镂空雕、透雕、浮雕等雕刻技法,繁而不杂,层次分明,人物的喧闹声,行船的流水声,小贩的吆喝声,萦绕耳旁,让人身临其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