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街口和鼓楼“亮了”!夜景亮化工程设计方案开始国际征集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新街口和鼓楼“亮了”!夜景亮化工程设计方案开始国际征集

新街口和鼓楼“亮了”!夜景亮化工程设计方案开始国际征集

2019-09-12 19:35

扬子晚报网9月12日讯(记者 徐媛园)9月12日,记者在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上看到,南京新街口片区和鼓楼片区的夜景亮化工程设计方案国际征集项目已经开始招标。

根据这两个项目的招标方案,鼓楼片区要打造“核心景点”,以更具标志性和独特性的夜间形象提升,新街口则通过50公顷的亮化范围表现“城市核心、品质卓越”的照明特质。

据了解,新街口的亮化工程范围以中山铜像为中心,西至上海路、莫愁湖路,东到太平北路、太平南路,北至广州路、珠江路,南至建邺路白下路,共 3.8 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高层建筑、历史建筑、街道空间和绿植景观,其中核心区范围 50 公顷,由管家桥、石鼓路、淮海路、洪武路和长江路围合而成。

鼓楼片区的亮化工程以鼓楼环岛为中心,半径1.5公里的圆形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公共空间和绿植景观。

新街口和鼓楼片区亮化工程设计方案国际征集项目的招标人为南京市路灯管理处(南京路灯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规模分别为500万和400万元。

两个项目评审均设立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1 名、三等奖 1 名和入围奖2名。新街口片区项目最高奖金 150 万元人民币,鼓楼片区项目最高奖金 130 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新一轮《南京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与整体规划同步修编完成,注重南京暗夜保护,让该亮的地方亮起来,该暗的地方暗下去。按照高水平规划设计核心片区的夜景照明目标,将对鼓楼、新街口两大重要政治与商务核心区景观照明进行重点打造,同时打造滨江的夜景风光带,增强明城墙环线亮化。

看全文

下载扬眼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