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专家学者在宁热议“人工视觉系统”

南京大学

关注

原标题:专家学者在宁热议“人工视觉系统”

9月6-8日,2019 “人工视觉系统”研讨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人工视觉系统中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变革技术”项目年度汇报会在南京召开。变革性技术重点专项以引领世界科学前沿发展的原始创新为目标,以解决重大共性科学问题为导向,围绕可产生变革性技术的前沿交叉基础研究进行战略部署,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国家变革性技术重点专项首批启动的项目之一,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的实施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果。

现场

开幕式上,项目负责人、南京大学蒋锡群教授指出,此次会议应围绕项目主题介绍各自取得的研究进展,凝聚共识,推动项目内的相互合作与交流,在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等层面获得进一步突破。会议分别由南京工业大学顾忠伟教授、北京大学万有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袁松涛主任医师、张薇玮主任医师主持。课题负责人、南京大学沈群东教授,北京大学许胜勇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杜学敏副研究员和南通大学孙诚教授介绍了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参加单位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初宝进教授、复旦大学俞燕蕾教授、清华大学和亚宁副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陇黔教授以及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南京大学叶德举教授、南京大学冯福德教授、南通大学徐绘教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王韵教授和张勇教授等分别做了研究报告。

与会专家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对项目和课题的进展、研究重点、各课题之间的协调和成果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课题的负责人和项目骨干成员结合专家意见,对项目整体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集中讨论,表示努力完成项目任务和指标,力争做出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化学化工学院 何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