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你为什么无证驾驶?货车司机: “我多大岁数都不记得了”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你为什么无证驾驶?货车司机: “我多大岁数都不记得了”

扬子晚报网9月10日讯(通讯员郭至焘  记者 万凌云)9月9日晚10时许,镇江高速三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郑月鹏,在镇江新区东收费站开展整治时,在半小时内连续查获两起涉嫌无证驾驶的人员。目前,案件都已移交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当晚9时50分,郑月鹏在对一辆重型货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不能够提供驾驶证,且面对民警董某竟然一问三不知。自己身份证号码不记得、自己多大岁数不记得、自己的属相不记得、自己驾驶证准驾车型不记得……总之,民警问什么他都不记得。

此后,郑月鹏通过董某姓名、住址等相关信息,最终确定了董某的身份。同时,发现他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不具有驾驶重型货车的准驾资格。

原来,董某因为朋友临时有事,自己好心帮助朋友开车送货。并且,以为从扬中到大港距离不远,而且又是晚上还下雨,不会有交警查车。故此,这才抱着侥幸心理,冒着风险驾驶并不熟悉的大货车上路。

“这是拿自己和路人的生命安全开玩笑”,郑月鹏告诉记者,等待董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