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这群狱警唱起RAP有模有样!诙谐演绎《我是警察不是超人》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这群狱警唱起RAP有模有样!诙谐演绎《我是警察不是超人》


我们对警察可能一直有种固有印象:身着帅气制服,身材高大威武,品格坚韧不拔。但是万万没想到,警察队伍里竟然隐藏着一群说唱歌手!

↑视频截图

9月10日,四川监狱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诙谐的音乐短视频《我是警察不是超人》,由四川监狱民警从幕后走到台前,轻松诙谐演绎了监狱民警的“自我修养”。

↑视频截图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你是否后悔自己的职业选择。在成为一名监狱民警之后,我的答案是无怨无悔。”这样的音乐短视频,寄托了监狱民警满满的内心情怀。其实,监狱民警承担着惩罚与改造罪犯的职责,他们严格执行刑罚,挽救转化罪犯,还要确保监狱场所安全,始终站在监狱执法管理的第一线。

↑《我是警察不是超人》创意团队

据悉,此次拍摄涉及的场景和人员众多,从音乐创作到剧本分镜到道具服装再到拍摄剪辑仅用一周时间。全部工作均由四川监狱民警独立完成,甚至连民警家属也全员上阵,演员阵容最小的2岁半,最年长的87岁。而MV的镜头画面涉及110指挥中心、出入境办事大厅、基层派出所、监狱、地铁站等场景,展示了奋斗在不同岗位的基层民警真实的工作生活状态。

↑四川监狱创意团队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红星新闻还了解到,此次视频拍摄灵感来源于最近网络流行的吐槽式MV,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借此向广大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警察致敬。在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的牵头下,德阳市公安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德阳监狱、邑州监狱的协作下,完成摄制《我是警察不是超人》MV,希望用一种喜闻乐见的说唱方式和诙谐的演绎表达警察职业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红星新闻记者 赵瑜 四川监狱供图↑

编辑 潘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