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都8个重大文旅项目开工 2022年到温江看CBA联赛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成都8个重大文旅项目开工 2022年到温江看CBA联赛

9月6日上午,2019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成都分会场)在成都市温江区金强赛事文旅中心举行,包含金强赛事文旅中心、天祥中心、华侨城科技娱乐体验中心在内的8个项目集中开工,预计总投资超885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

据悉,四川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乐山市峨眉山市,在成都、自贡、攀枝花等17个市(州)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参加此次成都分会场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包含金强赛事文旅中心、天祥中心、华侨城科技娱乐体验中心等8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超88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将于2022年竣工的金强赛事文旅中心已经成功引入CBA联赛四川男篮主场赛事,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552亩,将打造集体育赛事、旅游休闲、文娱演艺、艺术培训于一体的文商旅体综合性消费新场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助推成都“三城三都”建设的重要支撑。

↑金强赛事文旅中心效果图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8个,总投资868.7亿元,涵盖旅游度假区、文体旅综合体、主题娱乐、商贸休闲、影视文创、精品民宿、文旅小镇等多种文旅消费业态和场景。

金强国际赛事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占地552亩,拟打造集体育场馆和商业中心、文旅中心为一体的文体旅综合体。

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拟建设集旅游度假、娱乐演艺、度假酒店、商业购物、医疗教育、文化创意、旅游配套和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天祥港澳中心项目占地34亩,拟打造“旅游休闲+核心产业+商务拓展+服务配套”的产业布局。

华侨城科技娱乐中心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将融合文化娱乐、亲子游乐、科技体验等元素,打造科技娱乐主题购物中心。

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约10.16平方公里,拟打造集全球影视文化、科幻文化、天府文化于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构建世界级—全球化产业集群。

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项目位于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规划面积18.7平方公里,将依托山、林、溪、竹等自然环境,建设3A级林盘示范区、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国际山地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邛崃天堂洲际酒店和英迪格酒店项目位于邛崃市邛窑遗址公园,占地约112亩,涵盖酒店大堂、客房、商业、国际会议中心、水乐园等多元业态。

平乐音乐小镇·M50创库空间项目投资约3亿元,拟建设音乐创客小镇,包括音乐艺术家主题酒店、音乐艺术公馆和创意音乐孵化器等。

红星新闻记者 袁勇 摄影报道

编辑 周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