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发布|科学家发明用智能手机控制脑细胞的装置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发布|科学家发明用智能手机控制脑细胞的装置


中国网9月4日讯 据科技部消息,近日,韩国和美国的科学家团队发明了一种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控制的微小脑植入物来控制神经回路的装置。该论文已发表在8月5日的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上。

该装置使用类似乐高玩具的可替换药物盒和低功耗强信号的蓝牙,可以长时间使用药物和光线靶向作用于感兴趣的特定神经元。

“无线神经设备能够实现以前从未实现过的长期化学和光学神经调节。”韩国高等科学技术研究所(KAIST)和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研究员Raza Qazi说。 

“这种革命性的设备是先进电子设计和强大的微纳米工程的结晶,”KAIST电气工程教授Jae-Woong Jeong说。“我们有兴趣进一步开发这项技术,为临床应用制造脑植入物。”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麻醉学和疼痛医学与药理学教授Michael Bruchas说,“我们也渴望将该设备用于复杂的药理学研究,这可以帮助我们开发治疗疼痛,成瘾和情绪障碍的新疗法。”

(编辑:郭泽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