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台湾用错了方式就是害台湾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爱台湾用错了方式就是害台湾

台湾“中时电子报”1日发表快评说,蔡当局主导的新课纲开始灌输“台湾地位未定论”,为下一代植入“人造台独”,这是非常缺德的事。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曾直言,两岸终必统一。他评论李登辉的“台湾化进程”,认为“这不会改变最终统一的结果,这样做只能使台湾人在重新统一实际发生时更加痛苦”。

李光耀之言听起来很刺耳,也引来绿营的挞伐。但他洞烛世局,睿智敢言。起初他和李登辉惺惺相惜,形同莫逆,政治家的气味相投,后来渐行渐远。

李登辉在1988继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曾说,“只有一个中国而没有两个中国的政策。只有一个中国,我们必须以三民主义统一中国”。1995年1月他出版《经营大台湾》一书,提出“经营大台湾、建立新中原”口号,是何等胸襟气魄。

但这都是在台湾领地区导人未直选之前。1996年台湾地区首次领导人直选,选战开打前,李登辉的论述开始变了,甚至提出“特殊两国论”。为了迎合选票,李登辉从政治家变成政客。政治家李光耀的忠言,听在政客李登辉的耳中当然刺耳,两人后来变成陌路,并不令人意外。

柯文哲说,他和林荣三董事长谈过话,也和蔡衍明董事长谈过话,“我从来不怀疑这两个人爱台湾的心情,但是这两个爱台湾的方法完全不一样。”

柯文哲看懂但没看破。林荣三以散播“恐中”的分离意识来保台,但正如李光耀说的,“这样做只能使台湾人在重新统一实际发生时更加痛苦”。而蔡衍明以传播“台湾人就是中国人”、“统一不是并吞,是心灵契合、心甘情愿”的理念来护台,其睿智眼界可比李光耀。就此可以看破谁是在爱台湾,谁在害台湾。

新课纲开始灌输“台湾地位未定论”也是在害台湾,也是政客为了巩固其票源的不道德作法。但台湾的选举选不出政治家,这才是台湾人的悲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