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都石室外语学校:用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点燃开学季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成都石室外语学校:用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点燃开学季


9月2日,成都石室外语学校的开学典礼上,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场精心策划活动主题“协同奋进迎华诞,优质示范展宏图”如期而至。一曲师生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席振奋人心的讲话,让整个开学季沉浸在对祖国的殷殷祝愿中。

振奋

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全校师生同唱祖国赞歌《我和我的祖国》,成为石室外语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最亮丽的风景。他们用热情激昂的歌声来深情表白伟大的祖国,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高三1班易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石室外语也在不断发展。我们会以不屈的意志、坚强的韧性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努力学习,不负青春韶光,不负师恩教诲,不忘父母叮咛,承载期盼,创造辉煌!

记住

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中国

在开学典礼上,成都石室外语学校执行校长龚华明发表了题为“热爱祖国”的精彩讲话,有期盼,有嘱托,是鼓励,更是鞭策。短短几分钟时间,迎来多次掌声,激励着全校师生。

龚华明说道:“今天的中国,经济发达,国力强盛,这让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敢小觑我们。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是仰赖祖国的坚实有力,我们正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要珍惜今天的和平,要坚定一颗爱国心,要把爱国当成一种信仰,熔铸在自身的血液里。我们要记住: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正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们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龚华明强调,全校师生应坚持“和谐竞争,协同发展”的协同教育理念,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在石室外语这片净土上汲取养分,储备知识,积蓄力量,释放潜力,追寻梦想。

开学典礼最后一个环节则是全体师生齐诵《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后,师生们整齐的朗诵声响彻校园,振奋人心。

据成都石室外语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这次开学典礼上,加入了全体师生朗诵《少年中国说》的环节,主要是为了培育家国情怀,希望学生能够热爱祖国,为民族复兴奉献力量。

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王婷婷

编辑 陈怡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