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建垃圾分类科普角,成都金牛这所小学的开学礼包是“环保新风尚”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建垃圾分类科普角,成都金牛这所小学的开学礼包是“环保新风尚”


9月2日,一个普通的周一,但对孩子们来说却是特别的。这一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也是一个新的开始,连绵的阴雨也不能影响他们对新起点的期待。

在成都市北站小学校门口,孩子们更是迎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开学礼——融益Space“垃圾分类科普角”正式建成。

上午,北站小学、西一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荷花池街道西三巷社区工作人员,北站小学学生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冒雨举行了“垃圾分类科普角”项目建成仪式。

“我们给这个科普角取名为‘融益’,一是代表社区、学校、企业三方融合,二是希望通过垃圾分类来使多方受益。”社区相关负责人对科普角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为了改善校园周边环境,社区、学校、企业一起进行头脑风暴,将这块卫生死角地进行清理,通过“就地取材”以及“废物利用”来“变废为宝”。垃圾分类科普角的建立旨在向少年儿童、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实地引导学生“实操”垃圾分类,充分发挥“垃圾分类科普角”的多功能“阵地”作用。

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孩子们分为4组,通过自己的判断,把混合在一起的垃圾分别投放到“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四个分类桶中。

“口香糖应该投放到餐厨垃圾吗?”“陶瓷碗该怎么投放?”对孩子们在投放中遇到的疑问,社区青年志愿者们都一一进行了讲解,也让现场围观的社区居民、家长受益匪浅。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垃圾分类科普角不仅有彩绘的“垃圾分类示意跑道”、垃圾分类站等科普性设施,还有利用废旧轮胎等物品手工制成的小板凳等公益设施。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废物利用做成的公益设施主要是为接送孩子的家长和市民提供便利,他们可以在这里小憩,也能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一举两得。学校表示,希望通过这样有意义、有感染力的开学仪式,影响和提升学生及周围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许雯 胡小叶

编辑 陈怡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