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香港事件最新进展:多名乱港分子被捕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香港事件最新进展:多名乱港分子被捕,名单更新中

从8月29日起,多名乱港分子被香港警方拘捕,人员包括黄之锋、陈浩天、周庭等多人。

陈浩天:“港独”组织“香港民族党”召集人

据香港“东网”30日报道,陈浩天于29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准备出境前往东京时被警方拘捕。陈浩天因涉嫌“参与暴动”及“袭警”,现正被扣留调查。

据悉,陈浩天为“港独”组织“香港民族党”召集人,该组织因主张“港独”去年被特区政府引用《社团条例》而取缔。

8月30日 黄之锋、周庭被捕

黄之锋:“香港众志”秘书长

据香港多家媒体报道,乱港分子黄之锋30日早上约7时30分前往海怡半岛地铁站途中被捕,被押往湾仔警署总部,据了解共以三项罪名拘捕。

周庭:“香港众志”成员

香港“港独”组织“香港众志”今日(30日)上午表示,成员周庭同样于今早在家中被捕,并被押往湾仔警察总部。

林朗彦:“香港众志”主席

昨天上午刚被捕的“港独”分子黄之锋和周庭,下午被批准各以1万港元保释。案中涉及3名被告,依次为黄之锋(22岁)、林朗彦(25岁)及周庭(22岁),其中黄之锋及周庭由警车押解前往法院出席聆讯。控方指出,林朗彦因不在港而没有到庭,他在28日离港,目的地及回港时间未知。

8月30日 许锐宇被捕

许锐宇:香港沙田区反对派议员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沙田区反对派议员许锐宇涉嫌7月阻差办公,8月30日早上被香港警方拘捕。

8月30日 孙晓岚被捕

孙晓岚:香港大学学生会前会长

据央视新闻报道,港大学生会前会长孙晓岚今日(8月30日)正式被警方拘捕。

孙晓岚社交网站facebook,贴出声称是她朋友代发的帖文,指有警察昨日清晨,上门以涉嫌“串谋摧毁及损坏财产”与“进入或逗留会议厅范围”拘捕孙晓岚,并出示搜查令。

8月30日 郑松泰被捕

郑松泰:香港立法会议员

据香港商报网30日报道,立法会议员郑松泰在天水围出席活动前被警方拘捕。网媒“热血时报”创办人黄洋达在facebook表示,郑松泰在天水围出席活动前被警方拘捕。

8月30日 区诺轩、谭文豪被捕

区诺轩:香港反对派立法会议员

据大公报消息,8月30日,香港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区诺轩、谭文豪被警方拘捕,涉嫌不同罪名,包括袭警及阻差办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