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冰清玉洁”双胞胎姐妹携手走进中国科技大学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冰清玉洁”双胞胎姐妹携手走进中国科技大学


新华社合肥8月26日电(记者朱青)当彩旗飘扬在整个中国科技大学内时,来自深圳高级中学的李冰清和李玉洁姐妹手牵着手,与1800余名2019级新生一起,满怀憧憬地走进校门。

这对双胞胎姐妹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被中科大管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录取。几天前,一家人从深圳来到安徽合肥,闷热的天气并不影响他们的好心情。入学报道当天早晨,姐妹俩分别穿上红色和绿色的格子裙,手拉着手一路亲密交谈,对科大的未来学习生活十分向往。

在新生报到处,姐妹俩好奇地四处观望:义务帮忙搬运行李的三轮车、迎新的社团、忙碌的学长们、同样满脸新鲜的新同学……姐妹俩脸上充满了对大学新生活的向往。

俩姐妹因为所在学院不同,所以分头进行报道。为了更好地服务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学校进一步简化了入学程序。她们在现场扫描二维码,查看“需要办理环节”,然后持录取通知书前往自己的院系进行了报到。

“看,校徽!”姐妹俩再次聚首的时候,兴奋地向对方展示着自己刚刚领到的新校徽和校园一卡通、《本科学习指南》《学生手册》《生活指南》等物品和资料。

一模一样的长相,但却有着相异的性格、专业和志向。姐姐李冰清热情活泼,妹妹李玉洁沉着冷静,这也是让她们选择了不同专业的原因。

“在科研领域,科大人是出了名的认真严谨,正是这种态度让我下定决心要来科大。”谈起选择中科大管理学院的原因,李冰清说,“我对专业有比较明确的目标,就是想去学统计。”

妹妹李玉洁最初的志向是医学,她与生命科学的缘分来自生物教材上的一幅插图。“当看到患有21三体综合征孩子的照片时,我就想到,每个孩子从出生起都应该拥有一个平等而正常的开始,而不是在病痛中煎熬过一生。”

李玉洁立志于遗传学研究,希望有一天能够在这个领域取得突破,让每个孩子都能摆脱遗传病,健康快乐地成长。因而她选择了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科大的教学理念与我的志向十分相符。”她说。

俩姐妹高中就读于深圳市高级中学的实验班,平时一心扑在学习上,最大的业余爱好便是体育运动。此外,她们还一直在深圳的清湖义工联做义工工作,即使是在深圳狂风骤雨的台风天,她们也会坚持完成自己的工作。

爸爸妈妈对俩姐妹很是骄傲,“没有什么捷径,都是两个人闷头苦学出来的成绩,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刻苦和努力,才一步步走到了中科大。”

对于姐妹俩的大学生活方面,爸爸妈妈表示并不担心:“冰清玉洁是大孩子啦,她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很强,我们在具体的生活细节上对她们完全放心。” 妈妈骄傲地笑着说。

一切安定,父母将离开她们的身边,而李冰清、李玉洁姐妹则将在这个离家1000公里远的科学殿堂,迈开追逐梦想的新脚步。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