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打折火车票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打折火车票


扬子晚报网8月26日讯(记者  徐媛园)记者今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暑期学生返程客流已全面启动,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南京至北京、上海等地学生返程火车票销售正不断升温。

8月底至9月初是大学生集中返校的日子。据预计,8月24日至25日、8月31日至9月1日这两个周末会出现学生返程客流小高峰。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定,大学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一次学生火车票。不过由于新生尚未办理学生证,所以无法在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取票或购票,需要持正规院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和本人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学生持粘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根据规定即可享受相关优惠:其中,普通客车硬座客票、附加票(加快票和空调票),按公布票价的5折购票;动车组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票,商务座、一等座不享受优惠。此外,以下六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分别为: 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和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