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开除杨秋兴等二人党籍程序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国民党中常会无异议通过开除前高雄县长杨秋兴等二人党籍程序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8月21日消息,前高雄县长杨秋兴日前因在脸书公开攻击国民党提名的2020参选人韩国瑜,遭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开除党籍后,主动宣布退党。不过,国民党中央考纪会19 日仍召开会议,通过将中评委杨秋兴及另一位批韩的党代表敖博胜开除党籍,8月21日,国民党中常会也无异议通过,完成开除两人党籍的程序。

报道中,国民党中央考纪会主委魏平政说,8月19日有10位考纪委员出席,讨论约半小时,虽然考纪委员最后通过高雄市党部的开除决议,不过也有委员提醒,若党内人士一批韩就面临开除党籍的最严重处分,恐引起负面观感,提醒是否建立“处分标准”。委员最后仍共识须将杨、敖开除党籍,至于日后再有类似情况的处分程度,则视个案情形,包括内容、场合、语气、用意判断等等,再决定处分程度。

稍早前,国民党高雄巿党部8月15日中午召开考纪委员会,因杨秋兴及敖博胜挂着党职却屡次在公开媒体及网络平台,以不实言论诋毁韩国瑜,事证明确,违反党纪,全数委员通过开除2人党籍,并陈报党中央考纪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