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热热热!湖北高温“霸屏”至下周 今日局地气温达40℃

中国天气

关注

原标题:热热热!湖北高温“霸屏”至下周 今日局地气温达4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尽管已经告别了三伏天,但湖北省依然是一片“火辣辣”的景象。预计本周,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维持35~38℃之间、局部39~41℃,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不仅要注意防暑降温,还需做好防雨防雷的工作。

昨天,湖北省气温高居不下,午后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35℃以上。其中,下午武汉站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7.6℃,让今年三伏期间的武汉晒足了29天的高温。

尽管今天已经出伏,但湖北全省依旧“热力十足”,局地最高温直奔40℃,而且还伴有强对流天气。武汉中心气象台今天06时3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除十堰、襄阳、神农架、恩施西部外,我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局部39℃以上,请注意防范。

降雨方面,今天鄂西北、鄂西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湖北全省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鄂西北31-34℃;其他地区35-38℃;最低气温:西部23-25℃;东部26-28℃。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本轮高温将一直持续到下周初,到27日前后,随着副高南退和高空槽的东移,湖北全省高温才会有所缓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