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汶川山洪致4人遇难11人失联 多方救援力量赴现场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汶川山洪致4人遇难11人失联,多方救援力量出动赶赴现场

受强降雨影响,四川汶川县境内多个乡镇8月20日凌晨不同程度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部分地区道路、电力、通讯中断,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多方救援力量紧急赶赴现场救援。

据阿坝新闻网8月20日16时36分消息,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汶川县4人遇难,11人失联,其中,水磨镇消防队牺牲1人,三江镇遇难3人,失联7人;太平驿电站失联2人;草坡电站失联2人。

前述消息还称,截至20日15时,全县已提前转移受灾群众及游客3万余人,其中,三江镇安全转移1.3万余人,水磨镇安全转移6000余人,县域北部片区安全转移1万余人。目前,初步估计全县尚有1.3万余名游客(不包括卧龙、耿达)的安全转移工作仍在进行。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14亿多元。目前汶川县已经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日13时许,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处获悉,截至到20日2时许,由总队全勤指挥部、成都支队、阿坝支队、绵阳支队组成的第一批救援力量已赶赴现场。此外,由成都、内江、乐山、遂宁、雅安、资阳支队组成第二批救援力量,广安、南充、宜宾、眉山支队组成第三批救援力量,携带抢险装备已集结待命。同时,总队协调地方通信、通航、无人机、大型机械等多家企业和社会救援力量携带装备共同开展救援。

澎湃新闻从中国安能集团获悉,截至当日15时许,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先遣队已经抵达位于都江堰的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前方指挥部。下一步,中国安能集团将担负道路抢通和堰塞湖处置等任务。

成都当地一名包车司机20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其原定于20日一早从成都出发送顾客前往马尔康,但是8时30分许,他接到顾客行程取消的电话。顾客称,汶川附近道路被泥石流冲断,交警实行了交通管制,原定行程取消。

该司机表示,正常情况下,从成都前往马尔康只需四个多小时,但是现在需要绕行,可能约九个小时才能到达。

加载中...